返回列表 發帖
我發現我調查的那位美國學生其實蠻用功

自願學習的時間每天平均超過4小時

我之前做作業發問卷調查本校學生,平均每天也是念4小時

TOP

而且據我調查,數學勾選『非常不擅長』和『不擅長』的學生,平均每週研讀數學的時間不到5小時

TOP

那個問卷調查,我那組做的題目是『圖書館利用』,超無聊

TOP

等我看完教學影片再去聽
來聽MICHAEL JACKSON的歌吧,你yee定會喜歡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19:57


他的歌比較聽不膩,但是不會給我驚豔的感覺

有時候我喜歡一首歌,一個月內腦袋都會不斷迴響起那首歌的旋律

TOP

他的歌比較聽不膩,但是不會給我驚豔的感覺

有時候我喜歡一首歌,一個月內腦袋都會不斷迴響起那首歌的旋 ...
27756325 發表於 2017-12-23 20:47



==

那這首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St64gNr30

Taylor Swift的,我之前好像貼過了,不知道你聽過沒

TOP

我發現我調查的那位美國學生其實蠻用功

自願學習的時間每天平均超過4小時

我之前做作業發問卷調查本校學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0:33



我也很用功阿,我今天整天都在算化學

我現在還在算

唉,我小時候還以為化學是做實驗,很有趣,結果都在算數學

TOP

==

那這首呢????



Taylor Swift的,我之前好像貼過了,不知道你聽過沒 ...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0:54
你要不要參加全國中學生小論文競賽?面試可以用到,大學端喜歡
老師說面試理組很好用的:小論文 多益 托福 其他我忘了


那個問卷調查,我那組做的題目是『圖書館利用』,超無聊
27756325 發表於 2017-12-23 20:41
妳小論文研究文學真的很衰

TOP

本帖最後由 30607008 於 2017-12-23 21:03 編輯
我也很用功阿,我今天整天都在算化學

我現在還在算

唉,我小時候還以為化學是做實驗,很有趣,結果都 ...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0:55
你喜歡學習嗎?我願意學習,但我現在很厭倦唸書這件事

我只喜歡畫畫,任何事過量都令人反胃,但畫畫還好

TOP

你要不要參加全國中學生小論文競賽?面試可以用到,大學端喜歡
老師說面試理組很好用的:小論文 多益 托福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0:59


我之前有想過哺乳類動物的奶頭數量是不是決定於胎生數量(http://bbs.61.com.tw/viewthread.php?tid=451507)

或許我可以寫一篇論文

面試資工最有用的就是:作品、程式設計競賽、APCS、數學奧林匹克

當然多益也很加分,因為寫程式的人英文要好

原因有二: 1.課本是原文書LOL 2.程式語言有許多英文術語,且國外資源比較多,因此如果你想要解惑、學習,就要懂得利用英文教材

TOP

根據我的問題

如果人類變成一次生5胎

那這樣人類的奶頭數量就會進化成5顆耶,好屌哦

TOP

你喜歡學習嗎?我願意學習,但我現在很厭倦唸書這件事

我只喜歡畫畫,任何事過量都令人反胃,但畫畫還好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1:01

我喜歡

我覺得學習讓我變充實、長知識

如果沒讀書就會覺得自己是廢人

TOP

我之前有想過哺乳類動物的奶頭數量是不是決定於胎生數量()

或許我可以寫一篇論文

面試資工最有用的就是 ...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1:04
小論文約5000-10000字
數學我只有AMC

TOP

小論文約5000-10000字
數學我只有AMC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1:06


數學15級需要其他校外表現嗎==

TOP

本帖最後由 30607008 於 2017-12-23 21:10 編輯

小論文得獎要素:

1.文獻輔助
2.題材新穎
3.條理分明
數學15級需要其他校外表現嗎==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1:07
模擬考不準啊大大


特殊表現當然是越多越好,最好多到讓教授覺得你這個人才非要不可

TOP

小論文得獎要素:

1.文獻輔助
2.題材新穎
3.條理分明
模擬考不準啊大大


特殊表現當然是越多越好,最好多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1:08


模擬考通常比學測難吧

TOP

台灣考大學是考學測

美國是考SAT

SAT的數學難度只有台灣國中的程度而已

好簡單,MIT我來了

TOP

中國小六就教三角函數 還在自欺欺人啊

TOP

中國小六就教三角函數 還在自欺欺人啊
28451900 發表於 2017-12-23 21:26


那你解釋一下,為什麼MIT屌打其他中國大學?

TOP

中國小六就教三角函數,工三小,證據拿出來阿

TOP

中國小六就教三角函數 還在自欺欺人啊
28451900 發表於 2017-12-23 21:26
那真的不難,我覺得有些人天賦異秉小學就可以學


我支持能力分班,我認為高手要多花時間自己研讀學問,教師資源應分配給成績較弱勢的學生

應該每個科目都分成A-E等級,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班級。A級考試通過就可以自行修讀另一門學科!!!

TOP

那你解釋一下,為什麼MIT屌打其他中國大學?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1:29

揠苗助長不好,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念得懂

TOP

本帖最後由 43777061 於 2017-12-23 21:38 編輯

林北也是小六就用三角函數原理寫出3D立方體的JavsScript project阿

https://www.khanacademy.org/comp ... es/4753802269949952

TOP

能力分班可以避免高手上課感到無趣,避免成績差的學生聽不懂


每個人的學習步調不同,不能都用同一標準授課!!

TOP

能力分班可以避免高手上課感到無趣,避免成績差的學生聽不懂


每個人的學習步調不同,不能都用同一標準授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1:35


這個愛因斯坦在很早以前就說過了拉

"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意思就是用同一套標準去評量所有人

但是我覺得台灣教育問題不是出在制度,而是價值觀

唯有讀書高的價值觀不翻轉,制度怎麼改都沒屁用

反正家長還是一樣強迫小孩

TOP

這個愛因斯坦在很早以前就說過了拉

"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 ...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1:38

沒辦法,從科舉時代就醬了
推薦你看《哈佛女孩劉亦婷》,了解虎媽如何從小(嬰兒時期)栽培女兒上一流學校

TOP

沒辦法,從科舉時代就醬了
推薦你看《哈佛女孩劉亦婷》,了解虎媽如何從小(嬰兒時期)栽培女兒上一流學校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1:41


上哈佛需要兩個條件

1.能力

2.$$$$$$$$$$$$$$$

沒錢? You're out.

TOP

是說"劉亦婷"讓我想到"劉安婷"欸

她是普林斯頓的,有在TED演講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8D7DCDtbk

TOP

Judas這首歌可不可以聽?我一直不太確定

TOP

是說"劉亦婷"讓我想到"劉安婷"欸

她是普林斯頓的,有在TED演講過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1:46
別說了,劉安婷是豪野人家的小孩

安婷媽媽:『我從來不會限制安婷學習才藝,不喜歡鋼琴,那就學吉他,跳舞像隻笨天鵝,算了算了,那就不學跳舞』《親子天下》有她的專訪

TOP

本帖最後由 30607008 於 2017-12-23 22:11 編輯

劉安婷我記得她是讀曉明女中的,她以前曾經很自負,不願意出借自己的筆記

我喜歡《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裡的圓圓,成績優秀品行優良



《成就每一個孩子:從芬蘭到台北,陳之華的教育觀察筆記》也不錯看

TOP

Judas這首歌可不可以聽?我一直不太確定
32188422 發表於 2017-12-23 21:46
歌詞庸俗

TOP

本帖最後由 32188422 於 2017-12-23 14:08 編輯
歌詞庸俗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13:58



   她的解釋,她說那是個比喻  
"光榮自己黑暗的一面 方才能把你帶入光明"
"你必須找到你到底一直揮之不去的過去是甚麼 然後必須學著原諒自己 才能繼續前進."
從她的解釋,我覺得這首歌不一定是負面的 但還是有某些部分不太確定...

TOP

第一篇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第一章 媽媽的天職

自己不帶孩子就是瀆職                           
不要做「缺席」的媽媽

作者認為兒童長大成人後,畢生處世是樂觀還是悲觀,待人熱情還是冷漠,為人多信任還是多起疑,在很大的程度上,取決於他們出生後頭兩年中主要負責照顧他們的人的態度。所以堅持要自己帶孩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依社會學的角度:

幼童因為社會與情感需求,而至少與一名主要照顧者發展出親近關係,否則將造成其心理與交際功能長久的不健全(依附理論)

TOP

我絕對不會說我在作文班寫一篇很中二的短文

TOP

我絕對不會說我在作文班寫一篇很中二的短文
48139097 發表於 2017-12-23 14:13



   貼出來看看?

TOP

貼出來看看?
32188422 發表於 2017-12-23 22:14


晚點再打

不過我應該只記得80%

TOP

本帖最後由 30607008 於 2017-12-23 22:26 編輯

https://youtu.be/pv25vmpoV_s
她的解釋,她說那是個比喻  
"光榮自己黑暗的一面 方才能把你帶入光明"
"你必須找到你到底一直揮之 ...
32188422 發表於 2017-12-23 22:06
http://www.ylib.com/hotsale/emotion_shadow/index.html

TOP

本帖最後由 43777061 於 2017-12-23 22:51 編輯
劉安婷我記得她是讀曉明女中的,她以前曾經很自負,不願意出借自己的筆記

我喜歡《好媽媽勝過好老師》裡的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1:55

她是台中女中的啦

關於台灣教育,其實可以看一下這集的正晶限時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1ZHuFjQUhc

劉安婷她男友 呂冠緯有去當來賓XDDDDDDD

呂冠緯是台大醫學系的,他會做理科教學影片然後上傳到網路上

我最近就有看他的教學影片,講得很清楚

TOP

第一篇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第一章 媽媽的天職

自己不帶孩子就是瀆職                           
不要做 ...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2:12


哈佛學費也很貴,另一個劉的家境也很不錯吧==

TOP

她是台中女中的啦

關於台灣教育,其實可以看一下這集的正晶限時批



劉安婷她男友 呂冠緯有去當來賓XDDD ...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2:43
國中讀曉明女中

TOP

她是台中女中的啦

關於台灣教育,其實可以看一下這集的正晶限時批



劉安婷她男友 呂冠緯有去當來賓XDDD ...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2:43


我有個同學就叫呂冠緯 字還一模一樣
剛滑下來嚇了一跳XDD

TOP

TOP

愛情社會學
30607008 發表於 2017-12-23 22:5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SiUm6jvI0

TOP

眼看又要年底˙˙
病毒,迷戀於萌妹的毒。

TOP

呂冠緯不錯啊

TOP

那你解釋一下,為什麼MIT屌打其他中國大學?
43777061 發表於 2017-12-23 21:29

北大 清大 有被屌打?
到現在都還覺得中國是貧民窟就大錯特錯了吧

TOP

短文的題目叫做追殺


我看著躲在柱子後的身影,怒火早已控制著全身。
這時我已不顧之前所建立的好交情。

我帶著一股肅殺之氣,配上那炯炯有神的雙眼,嘴角上揚並露出銳利尖牙,緊握不放的雙拳象徵怒不可遏之心。

在這一秒,不再是朋友,而是當前的勁敵。

這時我雙拳握的更緊了,眼神裡充滿殺氣,一步一步的向柱子逼近。

柱子後的身影不斷地顫抖,懼怕的奔向遠方。

此時我開啟神速模式,雙拳進化成「火箭飛拳」朝他飛去。

一直到追殺成功前,我很清楚的了解,這個行動一切都是為了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但卻從未發現目標的另一面:一個來自對方的道歉。

TOP

北大 清大 有被屌打?
到現在都還覺得中國是貧民窟就大錯特錯了吧
28451900 發表於 2017-12-23 23:22



http://www.qianmu.org/ranking

????????

1. MIT

25. 清大

TOP

呂冠緯不錯啊
28451900 發表於 2017-12-23 23:21



你也有看他的影片喔

TOP

北大 清大 有被屌打?
到現在都還覺得中國是貧民窟就大錯特錯了吧
28451900 發表於 2017-12-23 23:22



經過了兩個半世紀,美國身為全世界唯一超級大國的情況是否即將結束?許多人說是,崛起的中國準備追上美國,甚至在未來超車。畢竟經過了許多衡量,中國已走在成為全世界最大經濟體的路上,即便增長緩慢,它仍將超越美國多年。中國的金庫滿溢,北京當局已懂得利用財富吸引盟友、制止敵人、現代化其軍事,並積極宣示周邊主權。因此,對許多人而言,問題不在於中國「是否能夠」成為超級大國,而是「時間問題」而已。

但這是一個一廂情願或可怕的思想。經濟增長不再如往能夠直接轉換為軍事力量,這代表現今的崛起勢力將比以往更難以攀升並擠下前任。而中國──唯一擁有潛力成為美國真正的全球夥伴的國家,也比以往的崛起勢力面臨更艱難的挑戰,因為中國的技術落後了一大段路。儘管美國的經濟地位已從高峰降下,但是該國的軍事優勢不會改變,由全球遍地同盟所構成的現有自由國際秩序核心也不會受到影響(除非華盛頓當局不理智地將其拋棄)。與其期待國際政治的權力轉移,每個人都應該開始習慣在未來的數十年內,美國仍是全世界唯一超級大國。

持久的優勢將有助於美國避免最重大的國際傳統危機──大國間的戰爭。這將為華盛頓政府處理非國家威脅時提供選項,例如恐怖主義和跨國議題,如氣候變化。但這也將在競爭優先權(Competing Priorities)中加重領導和武力負擔,尤其是財富狀況變得更窘迫。如俗話所說:「權力越大,責任越大」,要把領頭羊的角色扮演成功,華盛頓政府就需要展現美國外交政策經常缺乏的成熟。

國家財富

預測中,中國未來的權力地位需要面臨許多緊迫的國內挑戰:經濟增長緩慢、環境汙染、貪汙普遍、金融市場危險、社會保障不存在、人口急速老化,以及動盪的中產階級。但和這些問題一樣有害的是,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真正致命弱點還有別的:與美國相比,其技術專長水平較低。相較於過去的崛起勢力,中國在技術方面有更大的差距要追上領先勢力。中國或許可以進口高科技產品,並將其出口,但是在一個全球化生產的世界中,這並不代表太多。中國一半的出口商品都是由經濟學家口中的「加工貿易(Processing Trade)」所組成的,意思就是零件進口到中國進行組裝,然後出口。中國絕大多數的出口商品都是來自於較發達國家的企業,而非中國企業。

當觀察更能反映國家專門技術實力的數據時,中國真正的地位又更明顯了。例如,世界銀行在利用知識產權的付款數據表明,美國在創新技術遙遙領先其他所有國家,美國在2013的年收高達1,280億美元──比第二名的日本高出四倍。相較之下,中國大規模進口技術,但在2013年使用其知識產權的收入卻不到10億美元。另一項能夠顯示兩者技術差距的好指標就是所謂的「三合一專利(Triadic patent)」──在美國、歐洲、日本註冊的專利。2012年,將近14,000項專利來自於美國,反觀中國連2,000項都不到。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評估了極具影響力的科學和工程論文的分布──那些前1%、擁有最高引用率的論文,發現了同樣的情況──這些論文近一半來自美國,比中國的分享高出八倍。諾貝爾獎的物理學、化學、生理學和醫學獎也是如此。自1990年起,114項獎項頒給了美國研究人員,中國則獲得兩項。

正因中國經濟和美國經濟截然不同,激起期望勢力轉移的指標──GDP(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大大低估了兩國之間真正的經濟差距。首先,中國劇烈地破壞污染其環境對GDP有利,儘管這會因縮短生命週期以及提高清理和保健費用而使經濟隨著時間減少。此外,GDP原先是為了衡量二十世紀中期的製造業經濟體而設計,因此一個國家的產品愈是知識基礎化(Knowledge-based)和全球化,GDP就愈低故該國的經濟實力。

單憑巨大的經濟體並不會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個超級大國。

一項由聯合國開發的新數據顯示了GDP吹噓中國相對實力的程度。「包容性財富(Inclusive Wealth)」是經濟學家迄今最能夠系統地衡量一個國家財富的指標,它分別在三個領域計算一個國家的資產股:1. 製造資本(道路,建築物,機器和設備)、2. 人力資本(技能,教育,衛生)、3. 自然資本(土地資源,生態系統,空氣)。加總起來,美國的包容性財富來到了將近144萬億美元──4.5倍高於中國的32萬億美元。

中國相對於美國的真正經濟規模可能落在GDP和相容性財富提供的數字之間某處,而不可否認的,後者指標還沒有到達和GDP相同的審查等級。不過,GDP的問題在於,它衡量流動(通常是一年中生產的商品和服務的值),而包容性財富衡量一種庫存。就如《經濟學人》所說:「用GDP衡量一個經濟體,就像透過季度利潤來看一家公司,連資產負債表都不瞄一眼」。因為相容性財富衡量一個政府能夠實現其戰略目標(Strategic Objectives)的資源,所以在考慮地緣政治競爭(Geopolitical Competition)時,它是一個更有用的指標。

但不論怎麼比較美中的經濟規模,美國顯然比較能夠將其資源轉換為軍事力量。在過去,崛起國家的技術實力會接近領先者。例如,在19世紀末期和20世紀初期,美國在技術方面並沒有大幅落後英國,德國在二戰時期也沒有大幅落後昔日盟友,蘇聯在冷戰初期的技術與美國比較起來也不落後。這代表當這些挑戰者們的經濟上升時,他們就可以很快地對主導勢力施加重大的軍事挑戰。但是,中國今日的落後技術代表著即便其經濟增長,也不容易在軍事方面趕上、成為一個真正的全球戰略夥伴,而不是僅僅一個周邊鄰國的老大。

TOP

返回列表